【AL】最后

井口花开:

周五的晚上一时兴起又去B站看了一遍《You raise me up》的那个AL小视频,觉得up主剪得真好,歌词又太让人心碎。毫不意外的哭成傻叉。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嗯,精灵是坚强的生物,小莱是个很棒的勇士,不过精灵这种命运也太让人难过。总会有悲伤的一刻的,虽然肯定会过去啦。其实是没有名字的小段子,不写下来不安心的那种。

金姆利和莱格拉斯没有来得及见到伊力萨王最后的时刻,人类的国王选择在自己尚未完全衰老的时刻离去,没有给他的朋友们真正告别的机会。沉默的矮人和精灵乘马走在去往刚铎的路上,谁都无法做到开口彼此安慰。金姆利看得出精灵压抑着的平静,他想着上一次三个人重逢时的场景,那时他们还一起钻到树林里去抓兔子,现在想起来却觉得是梦一样。阿拉贡已经走到暮年,自己也正在走向衰老,时光流过去,只有身边这个疯精灵还是当初的样子。很多时候看看他,金姆利就觉得那些充满了热情与斗争的日子其实从未离去。此时他又想起他的人类朋友,在眼睛里积蓄起泪水的时候,他努力的回想着那一天他们遇到的最后一只兔子到底是灰色的还是白色的。
 后来他们见到了阿拉贡,他们已经睡去的朋友。石床上是人类曾经的国王,已经去往了无人知晓的地方,胸前还握着那把陪伴他半生的剑。在堵住的呼吸里,金姆利看到那个精灵顺着石床的边沿滑到地上去,颤抖地抵上睡去国王的肩头,呜呜的哭起来。时光过去那么久,只有他还像个孩子。
巨大的悲伤抓住了金姆利,他仿佛看到自己死去的那一天,这个精灵会同样地为他流泪。他忽然深切地意识到生为一个精灵是一件多么令人痛苦的事情而死亡确实是伊露维塔的礼物。他们的疯精灵有一天必然要承受无法再记起昔日好友容貌的悲伤。于是他走上前去,把手放在精灵金色的发辫上。昔日远征队的三勇士最后一次站到了一起。 
然后他看到了安都瑞尔剑下,硌在人类心口的一片绿叶。往日人类和精灵之间的种种闪过眼前,他却并没有怎么感到惊讶,只是看向精灵的眼里多了些温和的怜悯。他终于明白这些落在白城的眼泪,不仅仅是为了那些深厚的友谊,也为了那无望的,静默的,未曾说出口的爱。

评论
热度(21)
© ALVO一生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