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Aragorn/Legolas(現代AU)

小俩口吵啥架嘛,还好后面是HE了

Mr. Fantice:

现代AU,设定为已经结婚的夫夫。

 (上)


他们在说闲话,是的,这家公司里的人整整一个月都在讨论这件事,似乎工作不再是他们该专注的事情,而是经理与他丈夫的私生活才是重点。当事人当然知道他和丈夫闹得不愉快的事情传得非常快,他甚至已经不想去惩罚把消息传开的员工——情况不会改善。

 

十点四十五分,Aragorn打开前门后一点也不意外地发现属于丈夫的东西都清空了,从牙刷到衣服还有厨房外吧台上的相框,他不意外。

 

他把脱下的皮鞋放进异常干净的鞋柜,然后打开冰箱注意到里面的食物至少是一星期的分量,还有一些已经处理完只需要加热就可以食用的食材,他得承认就算发生争执他的丈夫依旧贴心——或许这就是他们吵架的原因。

 

Aragorn撕下贴在冰箱上的便条纸,上头写的是什么?更多的抱歉?不,他现在不需要这个,他想他可能需要去酒店喝酒或是找乐子,做一些能够让他分心的事,毕竟今天是星期五,他不用回公司加班,明天也不用上班,他可以大胆的放松就像以前一样。不,他做不到。

 

他重重的把自己摔进柔软的沙发,打开电视并把声音转到最大声,好似这么做他就不会感到孤单,或许他该考虑去养宠物?Aragorn拿了许多酒,喔,在回家之前他去了一趟超市,所以他的脚边现在躺了一袋看起来挺新鲜的蔬菜,只不过他忘了他根本不会做菜。在结婚以前他只负责采买食物,他的伴侣煮饭。

 

他不记得了,他不记得Legolas多久没下厨,因为那该死的工作,而他多久没回家吃晚饭,有时真的忙不过来时Aragorn会选择直接睡在公司,也是因为那该死的工作,关于这一点他们都犯过错。

 

Legolas说过他们需要互相体谅,他们的确需要,而不是单方面的道歉、原谅,这太累了。

 

没错,这的确是件折腾人的事情。在Aragorn喝完他去超商买的啤酒时,他瞪了眼桌上倒得乱七八糟的酒瓶还有一些洒出来的液体,要是Legolas看到了肯定会生气,他会骂我吗?前提是他还在的话。

 

咖——

 

Aragorn讶异的盯着门口的人影,金色的长发,不论何时都深邃而不可测的蓝眸,以及白皙却不病态的肤色,是他,是他的丈夫。

 

Legolas一打开门就闻到满屋子的酒味,这不是好现象。果然,虽然早有预备但是当他看到半躺倒在沙发上的男人时,眉头还是皱了下。“你……”散落一地的酒瓶,还有显然被男人嫌弃而被随意丢在地上皱成一团的纸条。Legolas觉得有人该死的在他的痛脚上又踩又跳,甚至还大声嘲笑他。

 

「他根本不在乎你。」

 

他根本不在乎我。

Legolas默默地走进书房,不久后他拿了几本看起来颇厚的书籍出来。

他在嘲笑你。

Legolas瞥了眼从进门就盯着他看的男人,他把钥匙放在鞋柜上便套上鞋子准备离开。

 

“Legolas……”Aragorn拉住了Legolas的手臂,他们以前吵架的时候Legolas也会搬出去住,只是从来没有一次像这样搬得这么彻底,好像、好像他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有事吗?”Legolas不敢回头,他怕他会看见让双令他动容的灰眸,他是男人,他不必像女人一样永远都接受妥协,就因为他那该死的个性,这一次他不会,以后也不会!

 

“我们一定要分开吗?”

 

“如果你想离婚我会联络我的律师,明天下午我就会拿给你。再见。”Legolas稍微用力甩开Aragorn抓住他的手,他推开大门后像逃命一样跑向电梯,他没有回头因此他并没有看到Aragorn充满悔恨的眼神。

 

 

该死的!

Legolas这一星期精神都不太好,他和Aragorn吵架了,再一次!他愤怒的坐在办公室用力的敲打前方的键盘,他现在没有心情制图,也没办法,他估计现在除了键盘其它工具只要到他手上都会毁坏,以残忍的手法。

 

“Legolas你要是再这么用力敲它们,你可能过不久就得换新的键盘了。说实话,我都开始同情你办公室里的器具了,即使你的钱可能多到这辈子都花不完也不用这样浪费,你可以下班后去找点乐子什么的。”Legolas半透明的办公室使在外头的人可以清楚的看见他的动作,于是经过猜拳决定后,与Legolas共事的同事们选出了勇士Tauriel去劝说外表看起来杀伤力不大其实很猛的Legolas别再虐待他的工具,还有他的同事。

 

“谢谢你的提醒,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为什么你还不回家?”Legolas依旧埋头在眼前的屏幕。他的心情糟透了,今天做不管什么事情都不顺,不管是去茶水间倒茶毁了自己的白衬衫外,用力过度弄坏了笔电的鼠标,再来档案忘记储存而得全部重新来过,你能指望他的心情有多好?

 

“你呢?你已经加班五天了,你需要休息,你看起来就像会走路的殭尸,下一秒随时都可能会被送进急诊室的那种。”Tauriel靠在Legolas前方的隔板,她的形容是夸张了点,不过她有预感要是Legolas再不休息迟早都会变成她刚才所描绘的情况。

 

“谢谢,但是我还没处理完我手上的数据。”

 

“拜托!你现在打的只要让工读生处理就好了,这很简单,你只是在找借口,你不想回家。你和他又吵架了吗?”

 

Legolas动作一顿,冷冷地回答。“没有。”

 

Tauriel默默翻了个白眼。“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来你们吵架了,这次又是为了什么?他嫌你管得太多?他又睡在公司整整一星期?还是……”

 

“不!”Legolas猛然打断Tauriel的发言,他狠狠地敲着键盘。“我收拾一下就回家,别再用妳那一套对付我,我没错!”

 

是呀,你把他的相片都撕成一半了呢。

Tauriel叹了口气后缓缓离开Legolas的办公室,看来Legolas是真的生气了。

 

Legolas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去超商,还买了一大堆他根本不喜欢的食物塞满了他丈夫的冰箱,冰箱上贴着一张纸条,那似乎是他之前冷战时留的纸条?上头写了什么?我很抱歉?他扯了扯嘴角,却发现他说不出一句话来讽刺自己——你什么时候才能狠下心来斥责他?

 

或许是一时冲动,Legolas拿了一个大的皮箱把所有属于他的东西全部塞进去,他讨厌自己的犹豫不决还有软弱,他得下定决心让他的丈夫知道它的确生气了,非常生气。

 

Legolas暂时搬回了他之前买的小公寓,虽然空间不大但是绝对足够提供他独自一人工作的空间,他把皮箱放到床上后摸了摸口袋,该死的,这是他丈夫公寓的钥匙。

 

之后的情况就如同Legolas事先所想的一样,喝闷酒的Aragorn只不过地点却是在家里,他以为他会去酒吧。他打算装作没看到他,然后进去书房拿几本他根本不怎么看的书把钥匙丢在书柜、鞋柜、吧台,随便一个地方都好!他不想要那该死的钥匙!

 

本来一切都在计划之中,除了Aragorn或许是一时兴起的举动,这破坏了一切!他不确定自己和Aragorn对话时声音是否有哽咽,他只知道只要再不甩开Aragorn的手,他一定会该死的想留下来,然后再一次妥协,他不会也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我会让我的律师把离婚协议书拿给你。”

 

这句话使Aragorn不自觉松了手,他亲眼看着Legolas推开大门跑了出去,还有留下了使他第一次深深觉得自己这么该死的眼泪。


评论
热度(21)
© ALVO一生推 | Powered by LOFTER